• 潘少

    果然,大回撤如期到来,纳斯达克科技股全线大跌,SpaceX/Anthropic/OpenAI 这三家万亿美金级别的 IPO 估计要把美股的资金全吸走了,按照大 A 的尿性,周一怕不是也要狂泻一番,前几天止盈了三分之一的仓位,现在看来还是保守了,周五加仓了几只基金,现在正在考虑撤销,观望一下下周,大 A 大盘和科创板块如果真的大跌,考虑抄底。。。

    股票 美股 大A 投机 回撤

  • 潘少

    沉迷炒股...

    五月底以来,几乎每天都是小几万的收益,昨天更是一波十万的收益,今年以来收益率将近 40%,而这还只是国内的资产。给我干哪来了,这还是缅 A 吗?天上掉馅儿饼?

    不过虽然市场表面火热,最近 A 股的半导体行业一大波公司减持套现了大几百亿,再加上前阵子国家队认为去年的救市行动初步成功,已经在逐步减持,主力慢慢撤场。水面底下还是暗流涌动的,要预防回撤,可以先止盈一部分产品,落袋为安。还有预留资金给七八月份的长鑫 IPO。

    炒股 大A 科技 投资 理财 财富增值 股票 基金 私募

    moment picture
  • 潘少

    風立ちぬ

  • 潘少

    刚发布的 Claude 4.8 opus,疑似蒸馏了 qwen 和 deepseek 等中国 LLM,某种程度上也印证了我上一条想法。虽然可能是业余的观点,不过我还是感觉大模型的瓶颈愈发明显了,AI 产业后面可能要再造几个概念出来炒了。。。

    AI AI Agent LLM

  • 潘少

    个人感觉 LLM 的 scaling law 有点快触顶的意思了,现在各家出新模型之后都是刷一下榜,纸面数据比其他家高几个百分点,但实际体验下来没有太大区别。今年 AI Agent 应该会炒起来,这个赛道现在太火热了,本质上讲 AI agent 就是一个 LLM API loop + tool 调用,但怎么把这个东西玩出花来,还是有点挑战性的,现在又来了个“自进化”的概念,东西越来越多了,但是又没有一个确定的、可量化的技术路径,有点以前 LLM 大炼丹的感觉了,学吧,学到死...

    AI AI Agent LLM

    moment picture
  • 潘少

    有点想写一篇 io_uring 的文章,之前的那篇Linux I/O 栈与零拷贝技术全揭秘已经基本把 Linux I/O 写完了,还差 epoll 和 io_uring,前者后来在Linux epoll 之 LT & ET 模式精粹深入剖析过了,后者还没有写过文章分析过。此外,关于 Linux 多进程/线程调度也写过文章介绍过了,想把 I/O 这块的缺口补上。

    但是按照我的习作习惯,写这样一篇文章,要提前读一大堆相关的英文博客、论文,甚至要去啃 kernel 源码,然后才会开始写,这少说要两周,全部写完可能要一个月..., 之所以这么纠结,其实想封笔了,AI 时代,写技术博客的收益和成就感越来越弱了,想在封笔前补上这个缺憾,但是又太耗费时间精力..

    还在想有没有必要,有没有价值做这个事,可能还不如把这些时间拿去炒股,最近赚了不少,搞得我心态有点躺😂

    moment picture
  • 潘少

    不同区域的潮汕话差异还是挺大的,这电影里至少有一半的潮汕话我不看字幕根本听不懂🤣,之后查了下女主角的籍贯,果然是广东揭阳,算是老乡,怪不得电影里只有她说的几乎所有台词我可以不用看字幕基本听懂😂

    给阿嬷的情书

    moment picture
  • 潘少

    现在居然能在墙内用 iPhone 登录 TikTok 了?神奇!记得以前可是各种严防死守的,发生了什么?

  • 潘少

    笑死,豆包好歹上榜了,元宝和文心一言如今在公众认知里已经是路边一条了是吧?

    LLM 野榜

    moment picture
  • 潘少

    这两个月的股票和基金涨得我有点慌,又想套现又怕平仓之后它们会继续涨,要是每个月都能稳定拿到这个收益率,还上个屁的班。。。

    moment picture